Follow Us

繁华中迷失了自我? 如果能寻回以前的你

会阅读这篇文章的人通常都有着一段珍贵的回忆,常常无事休息的时候突然间回想了起来以前的我是怎么样的呢,真的令人异常感慨时光的流逝不等人。特别是年轻人或者老一辈的人们在打拼中都迷失了原本的自我,想尝试回去感觉以前的时候,却发现怎么也做不到。这里来说说当你迷失了的时候该怎么去做呢?






什么是自我呢?

常常有人说你以前不是这样的,以前的你更加怎么样。其实在这样的社会一个人想生存却又不想改变其实非常的难或者说不可能。自我,换一个方法解释其实就是自由,且真正的我,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不用去思考,尽情地放纵自己,却又不违背自己的信念理想等。但是生而为人,却又不存在什么真正的自由,即使你在有能力,总还是会有限制,因为你还是人,能做的就是尽可能为自己的自由而打拼忍耐。矛盾了吗?确实,这世界本来就充满矛盾,无处不在,人本来就是这样的生物。



如何接近自我呢?

想接近寻找自我,首先要做的是了解自己,先问问自己这些问题,深刻的反思一下或许你可以配合一些音乐帮你进入情境:

  1. 我真正想要想做的是什么?
  2. 我在这个人生中是什么样的定位存在?
  3. 我到底做不做得到?
  4. 最后,我真的是我吗?


我真正想要先做的是什麽?

人的欲望总是无穷无尽,说什么知足常乐,那都只是暂时的满足,更或许那只是一种安抚自己的借口。我到底想做什么?想变得有钱,有个好的家庭,可以天天玩旅行,想要找到真正了解自己的人.......不!你想要的其实就只是快乐,短暂的快乐,瞬间的快乐,漫长的快乐,自由的快乐,无知的快乐,但真正的快乐却来之不易。人生就是这样,偶尔快活偶尔低谷,快乐悲伤总是暂时的,时间总会冲刷着一切让它变淡。那你想要的是什么样的快乐呢?


我在这个人生中是什么样的定位存在?

人生的定义,你究竟是谁?你究竟在扮演什么样的角色?父母的乖孩子,朋友的朋友,兄弟的兄弟,另一半的依靠,领导者,还是你只是个普通得无依无靠的人呢?想想下我到底是谁呢?人生中难免总是要扮演多种角色,他们都是你,但你想要的喜欢的有感觉的又是哪一个呢?在你的回忆里寻找总会有答案的就算只是暂时的


我到底做不做得到?

我好想玩,我好想以前的家,我好想回去以前,我好想放纵一下......但我真的做得到吗?那么多的束缚,我的人生真的还有希望吗,我真的该继续努力吗,我到底做得对不对,这样下去我又会变成怎样的一个人?这样的一个世界,我到底又可以做到什么?我是否真的有理由有决心去做去努力就算困难但却不情愿放弃?


最后,我真的是我吗?

最后想了那么多,我真正想要的是什麽?我到底是谁?我到底做不做得到?现在在想想,那么多的人事物,我真的还做得到成为我自己吗?是否该放下一些,不要再想那么多,看看眼前,其实我们有很多的人事物还需要去珍惜,还有很多的磨难等着我们去闯过打败他,还有很多的快乐等着我们去享受去看看它。





反思完成了吗?是否真的理解看清了自己多一些呢?自我常常都是无法被理解的,因为它是对自己的负责定义,就只有自己能稍微的看清楚自己。劝导一下,不要尝试比自己去寻求那完全真正自由的我,尝试但不强迫自己,不要有太强的攀比心,不要走向了歧途。所以,你是否更接近自我了吗?或许这答案只有你在自己的人生中的结局才会发现真正的自我到底最重要的是什么呢......

0 comments: